_木已语非_

每天哭到要疯了的随便发泄之毒鸡汤

我有一个十年的爱人。

四天前她死在了客厅。

 

收到消息的时候是星期天,很满足的睡到九点钟才起床,正在洗米就看到老爸给我发了微信。我以为是普通的慰问信息,就很开心满足的把米倒进锅里,插好电,洗完手满足的蹦跶回卧室。

 

然后在卧室就开始哭,哭了一个小时,给姐姐打微信电话,她都被我吓到了……然后觉得饭应该蒸好了,就又开开心心的去吃饭hhhh

 

边吃边发现老妈还没有看到消息。我自看到消息之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发了串省略号。怕他俩伤心,于是假装活泼发了语音,说没关系,她没有太痛苦,希望爸爸妈妈也不要难过,没事的。

 

被老妈夸了懂事。

 

于是第一天真的觉得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件事。虽然晚上八点就睡了。

 

从第二天起,发现自己有点反应迟钝,当时觉得可能是前一天哭猛了。

 

晚上的时候,刚躺在床上。突然就觉得很绝望。

 

以后一个人在家会觉得很害怕了。

 

 

 

一家三口一起看电视的时候,你不会懒懒的睡在沙发上看着我们了。

 

妈妈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你不能再跟妈妈抢毛栗子吃了。

 

我要出门前你不会紧紧的盯着我了,不能跟你说【等我回家】了。

 

我坐在桌前玩电脑写作业的时候,不会一回头就看见你躺在床上看着我了。

 

我收拾衣柜的时候,你不会悄悄地钻进衣柜里等我惊喜的发现你了。

 

小时候我写作业,你就睡在我书桌上,被老爸丢下去就再跳上来。我中途去上个厕所,回来发现你竟然又抢了我的椅子。摸摸你,你甚至会一伸脖子躺在我的手腕上。

 

小时候我的床挨着墙,你总会挤在我枕头边上。妈妈逗你,你正要急眼的时候我一个翻身把胳膊搭在你身上,于是我被咬了。妈妈就在旁边开心的笑。

 

再也不能一回家就大声喊你的名字啦。也不能跟你讲心里话啦。

 

拿回来好吃的,看不到你伸长脖子闻闻,偷/抢吃的的样子了。

 

一年后回家的时候,不能满屋子喊你,问你还认不认识我了。

 

预计两年后搬了大房子给你买的猫爬架也没有必要搬来了。

 

死亡的离别啊,不像什么其他的再见。再也不能相见的无望感,不是所谓的“它出现你生命力,带给你了很多美好,它就很满足啦。更教会你要学会珍惜啊。”这样的大道理,而是简单的,特别特别简单的,就是不能相见了。

 

人类的安全感指的是虽然你不在我眼前,但我知道你仍然在等我回来。

 

于是觉得自己这几天精神分裂很严重,一到独处,或者校园里那只猫,就觉得有点轻微的窒息,所以使劲呼吸,加上天天都在哭,嗓子哑了还只能跟爸妈说是感冒。

 

对不起,你在我窗边向外看的时候我总是打断你,你独自安稳的睡在妈妈床上时我总是去抱你,你在舔舐自己时我也总伸出手。

 

对不起,很多时候你想偷桌上的肉或鱼,我总是训斥你,因为给你了你也吃不完。

 

对不起,一直都没有给你买猫爬架,害的你只能在沙发和衣柜顶上窜来窜去。

 

对不起,过年的时候没人在家,你是不是被鞭炮声吓得钻到柜子里去了?

 

七月二十号你突然不吃东西之后,医生说天气凉了就会好了,于是我们给你买了五种猫粮每种一斤,没想到你都不吃。我看你越来越瘦,买了化毛膏,逼着你吃了一口你就开始吐。

 

你死的前一天,爸爸跟我视频的时候说你基本上三周没吃东西了,但看起来还有点精神,依然会跳上我的床和我的桌子。我在视频里看到你,瘦了很多,可是眼睛还是很大很亮。

 

你是不是就在等着从视频里看我最后一眼?如果我那天没有从视频里看到你,你是不是就不会死?

 

白天的时候我明明觉得没事,我可以克服。为什么晚上却又难过的哭到两点才能睡着。

 

姐姐说她有一个朋友,曾经养过一只叫多多的狗狗,后来狗狗死了主人很伤心,没想到十年后主人的孩子快到三岁,有一天问妈妈你认识多多吗,我就是多多。

 

据说猫有九条命,如果猫安静的死在家里,可能是因为它用了八条命去遇见你。

 

对不起,你用你八条命,只换来这样不自由也不幸福的十年。

 

要是你能多活一年,我就可以带给你英国猫玩的玩具,吃的猫粮。

要是你多活两年,我们搬进大房子,里面会有一个大大的猫爬架,你可以睡在更大更软的沙发上,有更大的屋子给你上蹿下跳。

要是你多活了五年,我可以把男朋友带给你看,骄傲的告诉他你已经十五岁了,从五年级就陪我至今,你可以嗅嗅他的气味,你如果不满意我立刻就踢掉他。

如果你多活十年,那时候你已经二十岁了,可能已经不那么喜欢蹦蹦跳跳了,我的孩子可能会摸摸你柔软的毛发,你应该会温柔的看着他。他会好奇的问我“猫猫的脸上怎么好像脏了呀”。你身体和四肢纯白无暇,尾巴却是花的,鼻子边上有一坨橘色,不了解的人都说你的脸脏了。

 

小花猫啊小花猫

 

我以为我已经做好了没有你的心理准备。没有想到自己原来脆弱成这样。每天都有两个小时哭的声嘶力竭。

 

你会不会转世呢?我总哭你,叫你的名字,说我很想你,会不会导致你不能好好的去投胎呢?

如果还能转世的话,就不要在意我喊你了,很抱歉我这次喊你也和以往一样,并没有准备太多好吃的,如果可以的话早点去找个好地方转世吧~

如果你过的不好,一定要来找我,我会去很多地方,不管你重生在哪个角落我一定还是会找到你的。

没有转世的话你肯定会上天堂的,主会带你去天堂,你就会成为带翅膀的小天使啦,如果是这样的话希望你给我一点预兆。我很担心你。

 

我一个人的时候会在宿舍边喊你,边说想你,我在家哭的时候你总是温柔的跑来我身边喵喵叫,现在也希望你不要担心,你的铲屎官没事,我只是真的很爱你。

 

哭的撕心裂肺不知道还应该说点什么。

 

以后家里真的没有你啦。

但是你放心,你是我最爱的唯一的主子,我对其他的猫猫好是希望有朝一日你们想见的时候他们也能对你好。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能把你随时带在身边,但是我知道你爱自由,我有尽量给你自由。

 

你知道吗,你对妈妈而言真的太重要了,爸爸陪妈妈的时间少,她很喜欢你团在她被窝里的样子。妈妈很喜欢发你的照片,你陪她睡觉,陪她吃饼干,跟她抢酸奶……

 

妈妈查出来了冠心病,我也很担心她,本来以为你们会互相陪伴互相依靠,你为什么执意要走呢。

 

我确实很感谢你陪伴了我的十年,我也算或多或少的陪了你一辈子,我尽我所能让你开心,希望你能过得好。人类的一辈子也没有几个十年,尤其是年少时的经历格外重要。我很高兴,我少年与青春的十年是你在陪伴我,很感谢,是你教会我爱,教会我珍惜。

 

死亡不能抹去回忆,反而使美好的回忆变得更加痛苦。

 

所有的相聚都是为了分离。那么相聚到底有什么意义。

 

都说人这一辈子挣的钱都是带不进坟墓的。那么回忆难道就会有意义吗。在活着的时候赚足了眼泪和伤痛。好不容易坚持下来,死去之后又是一片虚无。

 

那这一辈子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一直觉得,人生要么为了人类与未来做出贡献,要么为了自己好好活着。可是对于我而言,我的未来明显没有爸爸妈妈能陪我的有限的时间重要,为什么我反而要去做一件不那么有意义,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呢。

 

爸爸妈妈这几年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我为什么不陪在他们身边,反而三年不回家的去出国留学呢……

死亡这件事,对于未亡人而言可能不是会毁灭一生的痛,白天我还是可以看书,可以答题,可以做很多事。可当自己看到今夜美不胜收的月色想与之分享时,未亡人的痛苦已经不止是失去什么那么简单。走在街上的时候,受了委屈的时候,哪怕是普通的坐在地上晒太阳,撑起我每个行动的,是我家里的每一位成员。

 

爸爸,妈妈,猫咪。

 

比起再也没法实现美好回忆的痛苦,未来失去一切的恐惧恐怕更令人难过。

 

那我为什么不珍惜现在好好陪陪父母,难道要像失去猫咪之后以泪洗面再去后悔吗?

 

人这一生真的太短暂。希望你们早日找到人生的意义。

希望你们所爱能陪你们久一点,再久一点。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我边哭边写,杂乱无章的这篇文章。

也请求看到这里的你一起帮我为我心爱的猫咪祷告,愿主保佑她。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