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木已语非_

【郅摩】细水长流 Part1

*现代AU,充满私设

*文笔差+OOC+逻辑差【案子全靠编

*没看过电视剧的人应该看不懂

*小甜饼

*不要问我为什么police会变得像侦探一样,局长为什么还要亲自探案


正文:

————————————————————————————

萨摩多罗现在很饿。

 

明明他可以吃着林氏铺子新鲜出炉的烧鸡,哼着小曲儿享受难得没有四娘压迫的日子。但现在为什么他还是被那个警察拉出来办事儿了,天寒地冻不说还要遭人白眼。

 

现在是早晨七点,萨摩多罗,一个身心健康的男子,正为了给上司李郅接手的杀人案打探情报而穿着女装和李郅一起在妇产科排队挂号。他身材比李郅矮小纤细些,又留着一头齐腰带卷的长发,声音也算清亮,缩在李郅身后也像是和谐夫妇。然而周围的大妈们还是表情严肃,看像李郅的眼神还带着点同情……毕竟萨摩多罗也是个爷们,虽然刮了腿毛但穿着超短裙修长白皙却富有力量的双腿和宽阔的肩膀实在是——太man了。

 

萨摩多罗只有赔一个优雅端庄又乖巧的笑容回去。顺便用眼睛对站在旁边的李郅千刀万剐。

 

“看我也没用,仔细盯着。更何况,”Y市第一公安分局局长李郅顶着一张面瘫脸回复萨摩多罗的眼刀,“我不还是陪你来了。”

 

“呵呵,那真是感谢人民的公仆了。”萨摩多罗翻了个白眼然后又往李郅身后缩了缩,试图挡住四面八方射来的奇怪的眼神。而且他们这么显眼,说不定嫌犯已经注意到他们,速战速决为好。

 

然而还没等李郅有所行动,大老远的就传来黄三炮爱的呼唤:“老大!出事啦!!”

 

                                                                                                                  


“死者莫五,男性,38岁,平日在东街的市场买猪肉,今早不知为何没有出摊。没见他有什么亲人但人缘不错,就是隔壁摊卖水蜜桃的小李哥担心,中午去他家里发现门虚掩着,尸体就在门口”上官紫苏指着血肉模糊的照片继续说道,“根据双叶的检测,死者死于昨晚十点到零点之间。死因是被活生生的砍下四肢后失血过多而死。但是……”

 

警局内部,李郅,萨摩多罗,黄三炮和上官紫苏围坐在小桌上讨论今日的案件,桌上乱糟糟一片全是现场照片和谭双叶的尸检报告。

 

“但是什么?”萨摩问道。

 

“这刀工整齐,一刀下去筋脉尽断。双叶还说,此人必定医学造诣高超才能避开骨骼直切软骨。可就算如此,人类的力量要做到一刀到底是根本不可能的。”

 

黄三炮远远地瞥了眼照片就又缩了回去:“这凶手杀人实在是太没有人性了……难道,真的不是人干的?!”黄三炮挡着自己的眼睛不想多看,“紫苏你别怕!有我保护你!”煞有种英勇就义的架势。

 

“……谢了三炮。”上官紫苏不忍拆穿黄三炮如鼠的胆量,“不过,我指的是机器而不是鬼神。”

 

“人缘不错,无亲无故,工作普通甚至积蓄不多,也没有仇家……”萨摩绕了绕自己的长发,“恐怕只能是临时起意了。”

 

“萨摩兄说得对!”黄三炮立刻附和,“还是萨摩兄聪明,每次老大猜的案情都是错的。”

 

被属下轻视了的李郅只能淡淡的清清嗓子,顺便滥用一下自己的职权:“今日我与萨摩本可以找到上周行贿案——妇产科医生王水受贿的证据,是你咋咋呼呼打草惊蛇。这周值班就你去吧。”说罢拍了拍黄三炮的肩膀,转身对萨摩继续道,“你快去把这身衣服换了,我看着就——就难受。”

 

“好的老公~”萨摩妖娆的轻撩了一下他栗色的卷发,扭过腰肢走到里屋去了。穿着高跟鞋哒哒哒的扭着走路却依然优雅灵活。

 

其他人听到这句“老公”一脸宛如被雷劈了的表情,转头再看向李郅却发现他连耳朵都红了,嘴角却挂着莫名的笑意。于是大家机智的翻了个白眼然后起身各忙各的去了。

 

李郅还坐着,周身充满粉色泡泡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听开门声和急促的脚步声震天响,四娘突然气势汹汹的进来,往桌前一站,啪地一拍桌子,大喊一声:

 

“萨摩多罗!!!!!”

 

还没等萨摩应声,四娘难耐的骂道:“萨摩多罗你还给我跑出来了!你知不知道今天东街卖猪肉的那人一上午都没来,你又不在,我只能差不三不四去西街买肉。没想却被人偷了钱包!钱包里可有一张老娘奋斗多年攒下来的信用卡!!!!”喘息间她瞥到了还坐在小桌边上的李郅,四娘僵硬了一下,突然柔情似水了起来,“哎呀李大局长可要为草民做主啊~早日捉拿那万恶的小偷!”

 

萨摩总算是从里屋出来,换了身T恤和牛仔裤,一副大学生的样子:“行了四娘,被偷的是那个褐色的钱夹?李局知道的,肯定能一分不少的给你追回来。更何况,银行卡去挂失就还来得及。哎呀你不回店里看着怎么行,走走走我陪你回去看店。顺便也该吃饭了。”

 

“陪我?!这是你的工作!老娘要给你工资的!”



评论(1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